詺熹

一切顺利

回家吧,下次见

生理期是最适合多愁善感的时候了,因为有借口来自我安慰,把一切惆怅和否定都归结到激素水平波动上,听起来既靠谱又容易让人信服。关注奶娃的公众号很久了,很喜欢她的文风。最近又发现了铁棒这位,相似度极高的文笔,原来和奶娃是多年的小伙伴了。羡慕极了那些经营自媒体的人,把每天过的像小说一样,然后再把发生的事调侃一番码在电脑里,又或者因为从事自媒体,所以有大把时间琢磨着像模像样的社交,社着交着总能有点艳遇还是邂逅歪打正着迎面劈来,劈得个措手不及,然后继续被写到文章里。为了暧昧对象,随意订一张机票飞去另一个城市找他,在那个城市酒店的浴缸里洗个三四遍澡,等不到微信的回复就自己找乐子去。简直像风一样自由,无法挽留。
晚上无意间翻到陈寒的微信,其实也并不是无意,我只是这样说说,关键有些好奇有没有错过他的票圈。票圈现在几乎处于信息爆炸的状态,每个人不放弃发声的任何机会,总是会厌倦,错过一些内容没有看到。但是我不可思议地看到他票圈主页封面下空空如也和那一条直直的线。完了,被删了。经过验证,确实被删了。总以为他和我特别像,凡事不会做得那么绝。分手了这么久,认识了这么这么这么久,他第一次删了我的微信。看我票圈不顺眼么,大概吧。躺在床上哀悼似的抹着眼泪,发现事情一旦和陈寒有关,我的眼泪就变得十分廉价。想起他了,抹几滴,想他了,抹几滴,被删了,抹几滴。也好,眼睛涩了的时候省了眼药水了。
网聊对象晚上12点多给我发微信,刚和朋友喝完酒就来和我汇报一下。这让我找到了一个撞枪口上了的倾诉对象,发给我的语音嗓音真好听,让人安心,他真的应该去做老师,或许不用是当代文学的老师,但要是很耐心的那种。他问我,出来喝点东西么,我陪你聊聊天,我可以去找你呀。我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1点10分了,犹豫了一下,说,回家吧,下次见。

评论